米雪领衔!坐高铁来郑州的香港话剧催泪上演

2018-10-22 09:50:18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晚安,妈妈》剧照

  “语言不是障碍,文化没有地域的限制!”

  “实在太棒了,回家要好好抱抱孩子和家人。”……10月20日晚,普利策奖名剧《晚安,妈妈》登陆郑州催泪上演,90分钟、全程粤语的独幕剧却让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大批观众感动得哭红了眼。作为高铁直通后登陆河南的首部香港话剧,剧团导演高志森表示,高铁将让港豫文化交流越来越紧密。

  米雪、焦媛催泪飙戏

  本次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办。当晚的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大厅座无虚席。《晚安,妈妈》是美国女剧作家马莎·诺曼的作品,曾获1983年普利策戏剧奖,被改编成电影,在百老汇演出380场。剧中讲述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在一个极为平常的晚上,两人如常地倾谈,突然女儿冷静地说要自杀……真情对话之后,母亲能把女儿留下来吗?该剧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生命与死亡,讲述了生活中各人“不被了解的孤独”。作为只有两个演员的独幕剧,记者现场看到,该剧没有复杂的情节和人物,没有华丽的舞台布景,所以十分考验演技。一位是“TVB视后”米雪,一位是“舞台剧女王”焦媛,香港“最好戏”的两位女人同台相见,催泪飙戏。

  本报重阳节“你晒照,我送票”活动中领到票的幸运读者全部都是首次看到香港话剧。

  “感觉太棒了!焦媛和米雪的演技真是入骨入髓,就连我这个汉子也哭了。”白领王先生红着眼圈告诉记者。

  “足足90分钟演出里,有喜有悲,有起有伏,无不是人生的缩影。体悟到的道理很多,最重要的不过几个字:珍惜眼前人。”单女士说。

  有了高铁豫港文化连接更紧密

  演出结束后,记者专访了主演之一的米雪。现年63岁的米雪可谓见证了香港电视圈的发展史。

  米雪表示,《晚安,妈妈》讲述的正是当今社会上很多人都会面临的家庭、人生、健康等问题,希望同样处在人生困境的人们观看这部剧后,能找到跳出困境的方法。

  该剧导演、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永远荣誉会长高志森接受记者专访时称,,这是团队第一次坐高铁来郑州,便捷又迅速。“有了高铁,豫港文化将连接更紧密。”高志森说。

  香港特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任刘锦泉表示,高铁直通有力增强了豫港的区域协同,为两地创造更多经贸、文化交流的机遇,联络处将做好桥梁,让河南民众感受丰富多元的香港文化内涵。(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