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孟飞:梦想在魅力商丘绽放

2018-10-24 16:47:12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孟飞演唱会海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舞台上活力四射的孟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孟飞与相声演员岳云鹏合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孟飞《魅力商丘》宣传照

  人物名片

  孟飞,出生于1986年4月,河南商丘人。原北京武警文工团创作型歌手,参与部队慰问演出数千场,曾获得第九届全国小品大赛“一等奖”,多次获得全国武警部队文艺汇演“一等奖”;中央电视台“十佳歌手”获得者,2016年获得中央电视台最具潜力新人奖。

  他热爱音乐,始终如一地用力生活,用心唱歌。他是华语乐坛最具人气歌手,内地知名音乐人,集作词作曲演唱制作于一身的全能艺人。数年间,他不断创作歌曲,特别是主旋律歌曲《魅力商丘》仅发行三天转载量超三百万次,迅速引爆乐坛,成为家喻户晓、最火热的歌曲。《魅力商丘》俨然成为商丘的一张新名片。

  用歌曲打造城市新名片

  10月22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商丘籍知名歌手孟飞,刚结束完一场公益演出的孟飞,脸上并没有疲倦之色。相反,一身军装的他高大挺拔,依然保持着军人的英姿飒爽。

  “走遍天下,来到商丘,文明故里,美不胜收,拉住三皇五帝的手,问问夏商周汉的愁,千年风雨,一叶龙舟,道不完华夏文明壮丽锦绣。走进豫东,拥抱商丘,好人之城驰名九州。看看书院藏书的楼,尝尝圣人诗酿的酒。百世图强,正是时候,诉不尽梦想飞歌,砥柱中流。魅力商丘,你泼墨历史,写尽春秋;魅力商丘,你图腾中原,再铸不朽。”

  歌曲《魅力商丘》由孟飞创作,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中共商丘市委外宣办、网易商丘新闻、商丘华易新媒体集团联合出品。歌曲《魅力商丘》刚一推出,就受到了商丘人民的支持和喜爱,俨然成为一张商丘新名片。

  这首歌曲歌词串联商丘五千年厚重文化,朗朗上口,曲调气势恢宏,振奋人心。道出了商丘千年的历史悠久和文化灿烂,也道出了孟飞对家乡的尊重与崇拜。“文明故里美不胜收,好人之城驰名九州。”《魅力商丘》里的这句歌词,单单听到都会油然而生一种不可遏制的骄傲和感动,深深地感受到商丘这座城市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淳朴善良的民风。

  “作为一个商丘人,常年在外,从军16年,现在我回来了,就一直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什么,一直想尽点微薄之力,作为一个音乐人,我可能不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贡献,或是给家乡人民带来多少物质上的力量,对于我而言,可能就是用歌声用音乐来为大家送去一些精神食粮,并且这是宣扬我们城市的一首歌,能为家乡做点事并受到认可,我感到很幸福。”孟飞说,如今,他创作的歌曲《魅力商丘》不仅圆了他的梦想,还受到了众多家乡人民的支持和喜爱。

  创作歌曲致敬部队生活

  回到商丘后的孟飞很忙碌。他接连参演了多部微电影,此外,他还创作了几首脍炙人口的军旅歌曲,致敬部队生活。

  《军人的尊严》《军营男儿壮起来》《我把青春推上枪膛》,每一首歌,都是代表着军营男儿的铁骨铮铮,代表着血性和勇敢。

  采访中谈到部队生活,孟飞带着骄傲一字一句说:“一次当兵的经历,是让一个男孩完成到男人的蜕变,用无悔的青春锻炼思想,磨练意志。我很荣幸人生中能有一段当兵的经历,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和天南海北的人成为战友,每天做一样的事,一样的训练,那真的是一种特殊的情谊。当兵的经历,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可以这样说,是部队充实了我的青春,丰富了我的阅历,养成了我的严于律己、秉持初心。更重要的是,在部队圆了我的歌手梦。正如歌词中唱的那样:‘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感到珍贵。’这16年,代表的不只是一段时光,更是铁血的忠诚、红色的传承以及无悔的青春。现在我回来了,带着国家培育我的一身能力,回归所有家人的怀抱。我可以用我的忠诚,勇敢、坚持同家乡的人民一起奋斗!”

  坚强刚毅的孟飞不只擅长创作军歌,铁血男儿的他,也有一颗柔软的心。他回到家乡创作了第一首单曲《雪狼湖》,以此纪念那些逝去的青春和城市的变迁。

  “我经常坐在雪狼湖,看对街繁华忙碌的店铺,你家就住在团结路,路的尽头种满了梧桐树……”

  采访中,孟飞现场用吉他弹唱了这首民谣歌曲。朴实的歌词,动人的旋律,沧桑的嗓音,听后剩下的便是念念不忘、回味无穷。一首歌曲道出了他所有的过往、回忆和所有的爱恨情长。

  此后,孟飞还创作了抒情歌曲《一路有缘》,致敬交通警察,受到广泛传唱。

  创作歌曲助力公益梦想在魅力商丘绽放

  孟飞热衷公益,行走于爱心公益组织之间,常常用行动和歌声支持公益、助力公益,被多家公益组织聘请为爱心大使。

  在今年7月28日举行的商丘市义工联成立12周年联谊会上,由他作词、作曲并演唱的公益歌曲《一直在路上》唱哭了现场众多观众。这首歌以商丘市义工联12年来执着的爱与奉献为创作背景,歌词中的每一个词汇都诠释着公益人士的付出与舍弃。“舍小家为大家,做公益的使者……”一句简短的歌词,代表了义工们的态度与责任感。

  “创作这首歌曲,是因为对商丘市义工联这个群体由心而发的感动,用这首歌曲向所有舍小家为大家的义工致敬!”孟飞动情地说。

  金秋十月,孟飞的个人演唱会尤为夺人眼球。主题为“魅力商丘·为梦飞翔”的演唱会还未上演,就受到众多人的关注和期待。

  10月27日,他将带着深爱与感恩回到家乡,为家乡献上一场音乐盛宴。白雪、宋禹等明星大咖也纷纷通过远程视频为他祝福加油。

  “第一次向家乡人民汇报演出,一定要做到完美!”孟飞信心十足。孟飞说,从他回到商丘的那一刻,就已经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和独特魅力。一个离家16年的人,回来之后,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孤单。很多人都在帮助他,指点他,让他一步步地提升,然后努力站得更高更远。他要带着祝福,带着感恩,带着所有成果,向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往后的日子,有家有音乐,便是最好的事情。音乐,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这是我不断追求的和毕生的梦想。”采访结束时,孟飞告诉记者。(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陈萌萌 通讯员 张敏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