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抗战电影《许昌保卫战》开机

2018-10-24 10:20:5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0月22日,大型抗战电影《许昌保卫战》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许昌举行,抗日英烈吕公良之子吕行素等出席开机仪式。

  电影《许昌保卫战》根据74年前许昌人民英勇抗敌、保家卫国的真实事件改编。许昌保卫战是当时全国抗战最惨烈的战役之一,1944年4月30日,面对武器精良的日军万人之师,国民革命军第十五军新编二十九师师长吕公良率部拼死阻击,两千多名官兵、几百名共产党抗日游击队员战死沙场、壮烈殉国。

  1986年,民政部授予吕公良“革命烈士”称号。2014年,吕公良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举行,吕公良的儿子吕行素作为11名国民党抗日将领后代之一受邀参加。

  北京五环星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过近4年筹备,开拍大型抗战电影《许昌保卫战》,将再现先烈们的英勇行为,营造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

  据悉,电影《许昌保卫战》拍摄场地主要在许昌市、长葛市、襄城县等地,前期拍摄现场的道具已经完成制作,预计拍摄50多天,计划于2019年与观众见面。(记者 董学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