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选手参与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

2018-10-25 11:38:56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世界各地选手参与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

  有“中原之心”的美誉——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及周边,一个河南省未来最有活力的区域。22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暨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21日在郑东新区龙湖狂欢竞逐,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赛事圆满落幕,也标志着历时近7个月的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顺利收官。

  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是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郑州市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总会承办的一项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

  今年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俄罗斯、蒙古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选手参赛。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张文举 文/图

  激烈角逐,终铸龙湖“黄衫骑士”

  今年赛事完整地设计了公路组、山地组和大众组的分项,设置了全民体验组、公路精英赛男子组、山地车赛男子甲组、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甲组、乙组共六大组别,云集了国内外多支精英车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的李昕以2小时3分51秒在公路精英赛男子组中拔得头筹,来自蒙古的江巴仅以1秒之差屈居亚军。山地车赛男子甲组、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甲组、乙组的冠军则分别被阳光自行车队的何建添、河南启明星-TREK车队的余家宝、长沙顺时针车队的袁薇、黑龙江瑞豹车队的于广冬获得。

  最美6公里,千名骑士游龙湖

  赛事除了极具观赏性的公路组及山地车组的比赛项目外,还设置了全民体验组项目,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全民健身组的6公里串联起龙湖金融岛的四大经典景观。从造型简洁、线条优美的跨西运河桥出发,途经龙湖西北侧郑东新区“造山运动”的杰作——山如凤舞、水似游龙的凤山森林公园,龙湖内环隧道及龙湖湿地公园,在折返点打卡郑州网红地粉黛乱子草地。移步易景,参加全民健身组的选手们可以近距离体验郑东新区的人文景观,体会郑州市城市建设的新成就。

  以骑行的角度,看一座新城

  “环龙湖自行车赛的赛道区域山水相映,长桥卧波,景色宜人,道路平整,这在中国也是少有的自行车赛道。”来自长颈鹿车队的李山伸着大拇指向记者夸奖。

  一条“碧龙”盘踞在郑东新区这片魅力非凡的土地上,碧波荡漾的龙湖如同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与蓝天艳阳交相辉映。而蜿蜒的赛道则给蓝宝石镶嵌上了流畅优美的彩缎,飘飞在湖畔与绿树之间。骑行在龙湖之畔,一眼便能看到正在建设中的金融岛。未来,这里将成为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为一体的金融上下游全产业链生态圈,将打造成一个以国际化城市形态风貌、国际化现代产业体系、国际化运营管理水平为支撑的高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

  社会参与,铸就经典环湖赛事

  为让运动员全身心地参赛,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郑州市政府支持下,赛事承办单位全面动员,包括公安、医疗、消防、城管、通信、电力、市政等职能部门对赛事工作进行了大量工作,赛事组织了近300名志愿者、近百名记者、数百名各类工作人员为运动员和赛事进行报道与保障工作,农夫山泉、大行自行车、EVcard共享汽车、喜动科技等多个品牌及团队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做出了相应的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