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

2018-10-26 10:03:0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0月24日至25日,省委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喻红秋主持会议,任正晓、李亚、马懿、穆为民、乔新江等出席会议。孔昌生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开创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鲜明指出了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方向和路径,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我们要更加坚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守正创新、提升质量,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的奋斗热情,向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扎实迈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从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中,深刻领会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是使命所在;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中,准确把握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的实践要求;从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更加坚定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的信心决心。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善于在总结成绩、分析问题中探寻规律,树立高质量的鲜明导向,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上持续发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夯基垒台、蓄积势能、提供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抓住关键抓牢重点上实现组织工作质量提升。一要聚焦对党绝对忠诚,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把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载体,全面实施政治功能提升行动、支部建设工程、党员队伍质量提升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高标准选配带头人,确保配得强;广开接续人选储备渠道,确保有后劲;加大基层队伍保障力度,确保稳住人。三要坚持笃学实干严管,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落实干部工作“五个体系”,树牢学的导向,构建系统化的学习体系,拓展精准化的培训路径,探索实效化的检验办法,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信仰、学出立场、学出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树牢干的导向,做到干字当头、肯干会干,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树牢严的导向,从政治上严起来,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监督,同时要强化正向激励,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激励措施,让苦干实干者暖在心里,引导广大干部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四要广泛凝聚优秀人才,做好人才强省建设这篇大文章。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抓高素质人才的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解决好人才怎么聚、怎么用、怎么留的问题,围绕发展任务、瞄准结构调整、依托事业平台集聚人才,用活引进人才、激活本地人才,营造团结凝聚人才的政治环境、信任理解人才的社会环境、关心关爱人才的服务环境,让人才队伍活力充分迸发。五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培养造就可靠接班人队伍。建立持续发现、培养锻炼、适时使用、监督管理的完整链条,让年轻干部既要本领高强、更要对党忠诚,对年轻干部既要大胆使用、又要严格培养,年轻干部队伍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年轻干部工作既要着眼当前、更要谋划长远,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薪火相传、接力推进。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坚守纪律底线,把个人成长进步定位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作贡献上。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把党建责任和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方向,把绝对忠诚厚植好;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把价值取向坚守好;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时代使命,把能力本领提升好;牢牢把握模范部门的严格要求,把组工队伍形象保持好。广大组工干部要着力提升境界格局本领,奋力做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开创者、实践者、推动者,书写组织工作高质量的时代答卷。

  郑州市、信阳市、省民政厅、郑州大学、安钢集团作交流发言。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驻豫有关单位、省管有关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地市等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朱殿勇 冯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