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动中国·2018卫华杯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2018-10-28 19:05: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10月28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近万名跑友云集河南省长垣县,以奔跑的方式,感受厨师之乡、美食名城的独特魅力。

  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长垣县委书记武胜军,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俊,河南省体彩中心书记王海星,新乡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惠敏,长垣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保建,长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治中,长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彤,长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进,长垣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立,长垣县政府副县长闫磊,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韵动中国·2018卫华杯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开跑(仝瑞勤 摄)

  据了解,长垣国际马拉松以“最美味的马拉松”在中国马拉松赛事中独树一帜,受到跑友们的称赞和追捧。赛事结合长垣厨师之乡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美食”的新型赛事模式,为中国马拉松赛事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迷你马拉松(6公里)三个组别,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具有长垣特色的美食马拉松。赛道设置也是凸显长垣特色,参赛运动员既可以感受到长垣“三善之地、君子之乡”的历史沉淀,也可以领略长垣古朴自然的田园风光。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韵动中国·2018卫华杯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冲过终点线(仝瑞勤 摄)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的程永全斩获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engiste Serkalem Mekonnen收入囊中。男子半程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Feyissa Muigeta Birhanu获得,女子半程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Korme Keneni Germame获得。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韵动中国·2018卫华杯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比赛选手到达终点(仝瑞勤 摄)

  为更好地打造长垣美食旅游品牌,在马拉松比赛期间,组委会为跑友们精心准备了美食节,来自长垣各地传承百年的名小吃阵容豪华,鱼肉果蔬,或蒸或炸,各种滋味,香飘满城,跑友们闻香而动,好评如潮。多元文化与体育活动的深度融合是这次赛事的另一亮点,活力四射的演员们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为每一位跑友加油喝彩,为跑者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体盛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韵动中国·2018卫华杯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比赛选手到达终点(仝瑞勤 摄)

  赛事积极打造以跑友为中心的服务体系,科学的赛道设置,优质的医疗保障,贴心的志愿者服务,充足的后勤补给,使每一位运动员在轻松、愉快、舒畅的环境中奔跑,在运动中放松心情,在竞技中享受快乐。在赛道沿线,由长垣县各乡镇各部门组成的啦啦队,手持彩旗,敲锣打鼓,以长垣人的淳朴热情为每一位跑友加油鼓劲。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韵动中国·2018卫华杯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现场颁奖(仝瑞勤 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新华网、长垣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指导,长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新华网体育运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