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动中国·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5日鸣枪开跑

2018-11-01 11:52: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31日上午,韵动中国·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信阳市浉河区区长于海忠、信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董再春、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以“豫风楚韵,红色信阳”为主题的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5日在信阳市鸣枪开跑。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信阳市体育局、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信阳位于河南省最南部,淮河上游,境内旅游资源众多,著名景点有:鸡公山、南湾湖、灵山寺、西九华山等,连续十年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并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双拥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作为首届赛事,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赛事的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要闻-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韵动中国·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25日鸣枪开跑)】【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韵动中国·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5日鸣枪开跑

新闻发布会现场(雷乃益 摄)

  全面发展 体育兴城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信阳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加快体育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的融合,探索“体育+旅游+文化”的城市发展新模式,带动提升信阳休闲旅游品牌影响力,促进信阳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

  这次举办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为信阳的旅游业、餐饮业、交通、社会服务、媒体传播业等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商机。其次,利用本届赛事的鼓舞性与影响力,增强信阳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吸引更多人加入健身运动行列,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推动信阳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将信阳市的崭新风貌传播海内外,推进信阳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叫响信阳国际马拉松赛这个新的赛事品牌。

  天然赛道 回归自然

  信阳马拉松赛道的设置在同类比赛中也是别具一格,信马的赛道结合了当地的山水风景,以南湾湖畔,浉河岸边为天然跑道,营造寄情山水的意境。“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信阳的山水如同豆蔻年华的少女,无时无刻不在像世人展现自己的柔美,在这样一片山光水色中奔跑,一面欣赏江南水乡的温柔婉约,一面感受北方人民的豪爽大气,体验真正的豪爽派和婉约派的结合。同时,信阳市政府以创建全国旅游城市及创建环南湾湖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为抓手,把南湾湖打造成马拉松比赛“最美赛道”,让湖光山色、负氧离子与跑友一路相伴,在运动中回归自然、康体健身、感受快乐,让来到信阳的每一个人都爱上南湾湖、恋上信阳城。

  多重奖项 最高奖金1万元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信阳国际马拉松赛设置了多重奖项,鼓励更多运动员完赛。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运动员将获得2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名运动员将获得800至6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同时本届信阳国际马拉松赛还设置了业余组中国籍选手奖和信阳市居民奖,全程马拉松名次在前二十名的中国籍和信阳市居民(男、女)运动员可领取2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十名的中国籍和信阳市居民(男、女)运动员可领取100元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中国籍选手或信阳市居民奖不包含中国田协注册(专业运动员),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名次不递补。多样化奖金的设置在鼓励了广大业余跑友的参赛热情的同时,也提高了跑友们的运动积极性。关于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更为详细的奖励办法可以在组委会官方网站上查询。(文 李佳) 

  报名规则·起始日期

  1.线上报名:登陆信阳国际马拉松网站:www.xinyangmalasong.com

  2.线下报名: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教育体育局(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50号)

  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与黄河南街交叉口向南30米路西)

  咨询电话 :0371-86667787 0371-86667797

  3.报名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2日—2018年11月16日

  (2)现场报名时间:2018年10月31日—2018年11月16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