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转型升级 勇逐“电力梦”

2018-11-02 10:21:2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神华联合建设有限公司参建完工的国电福州电厂一期2x600MW机组工程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经过近十年的创业发展,神华联合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华联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追逐“电力梦”的道路上,气势昂扬,步伐铿锵,探索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神华联合成立于2009年,现有职工728人,下设10个分公司,26个项目经理部,拥有中高级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人员180人。公司致力于电力工程建设,包括火电、风电、水电、输变电以及光伏发电和生物发电等,业务范围涉及电力、石油化工、冶金、建筑、市政等多个领域。先后参建完成电力、石油化工、冶金、建筑以及市政等国内外各类大中型项目3000多项,荣获国家、省部级各类奖项300多项。

  回首十年创业路,神华联合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感慨万千,作为建筑行业大军中的一员,公司能脱颖而出,正是因为时刻牢记创业时的初衷与责任,不断进步,日益壮大,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坚守质量打造企业隐形名片创业初期,神华联合只是几个人

  的小团体,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他们坚定信念,快速融入市场,不久就在建筑防腐施工领域站稳脚跟。

  工程质量是建筑企业的根基,企业想长期发展,质量才是重中之重。不管项目多小、利润多低,神华联合始终以质量保证为合作的基本信条,也是公司人人皆知的“高压线”,任何人不可触及。如今,这一信条已成为企业的隐形实力名片,也是与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众多大型企业一直友好合作的王牌。

  创业路,险与远,但一直在脚下。神华联合深知,仅靠一股干劲、拼劲远远不够。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公司各项管理工作也要同步跟上。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服务质量提升,提高施工技术水平,神华联合努力让自己强壮起来。

  “各种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见证神华联合一路成长的一位员工说:“公司成长的同时,我们也在成长。”

  一艺之成,当尽毕生之力。加强老员工培训、引进专业人才,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措施,为成长中的神华联合不断注入澎湃动力,助推公司走得更稳、更远。

  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从“互联网+”到大数据时代,传统企业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残酷考验。为了生存下来,很多企业被迫转型或盲目转型,而建筑业的市场竞争更是激烈。危机中寻求机遇。“虽然我们的专业度和市场占有率都很高,但是建筑防腐行业的技术含量并不高。”神华联合没有故步自封、裹足不前,而是不断引进和聘请专家级人才,加大仪器和设备投入,在做好各项储备工作后,相机而动,静待发力。经过几年快速发展,企业开始筹谋转型升级计划。

  2015年,湖北仙桃生态光伏发电站项目被湖北省能源局评为优质工程,神华联合成功进入电力施工领域。2016年,新型复合接地体及七星桩接地形式两项施工技术成功申请发明专利。同年,承接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神华国华电力研究院大型燃煤电站近零排放示范重视建筑安装项目。此外,德州润津100MW风电场项目施工总承包合同的完成也为神华在大型电力工程项目的施工方面奠定了基础。2017年,成功完成驻马店市华源光伏4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EPC总承包工程。路漫漫其修远兮,神华联合在电力施工领域内不断茁壮成长,努力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静水流深。自转型升级以来,神华联合产值大幅度上升,2017年年产值达5.8亿元,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71%。转型后的神华联合更是把目光与重点放在资源整合上面,大胆尝试,勇于创新,走在行业最前端。近几年,通过参与多项实验与研究,神华联合在电力工程施工科学技术上不断改革、创新,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获得业界赞扬的同时也得到了大力推广。2017年成为河南省电力企业协会理事单位;同年,获得了中国防腐蚀之都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学术会议暨国际博览会的涂装技术金奖、并被河南省建设厅评为“2016-2018年度全省建筑业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类骨干企业”“2017-2020年度全省重点培育建筑类企业”。

  勇担责任做有温度的企业

  真正优秀的企业,其抱负必然要超越简单的赚钱层面而上升到社会更美好的层面,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神华联合成立近十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呵护,成长起来的神华,同样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今年1月,神华联合赴长垣县佘家镇河里高村、高店村进行慰问与扶贫活动,并为当地贫困残疾人发放扶贫资金,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好评。

  据介绍,公司每年都坚持做下乡扶贫、资助大学生、爱心基金等活动的预算,近几年则追加更多资金投入其中,带领团队尽最大的努力回馈社会,做一个有温度的良心企业。(记者 王俊霞 通讯员 杨冰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