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暨第三届社会组织展览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11-04 17:53: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充分展示社会组织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活跃社会组织文化生活,为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提供宣传平台,11月4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的文化广场和蓝堡湾社区的贵人街广场分别举行了主题为“爱党爱国爱金水,同心同向同助力”的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暨第三届社会组织展览交流会。本次活动由金水区民政局主办,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承办,金水区慈善总会、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协办,并联合金水区200多家社会组织进行路演、项目推介、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等。

  河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郑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魏益红、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川、金水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城、金水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周法宪、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金水区食药局副副书记李红霞、郑州市社保局金水分局副局长冯杰、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栋、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牛明亮等领导出席主会场文化广场的活动。金水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建德、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正杰、文化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谭丽、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理事长甘润良等领导出席分会场蓝堡湾贵人街广场的活动。

  河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在致辞中表示,社会组织是我们国家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角色,2018年,河南省社会组织蓬勃发展,金水区在社会组织改革管理创新中成效显著,社会组织联合会在搭建平台、行业规范、提升服务方面作用突出,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牛明亮表示,近年来,金水区积极探索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新路子,健全机制让社会组织有依托,加强党建让社会组织有保障,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发展壮大。“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暨社会组织展览交流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就是为了展示社会组织的发展成果,宣传社会组织的巨大作用,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成功举办)】【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暨第三届社会组织展览交流会成功举办

  参加活动的领导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金水区的200余家社会组织参展。近年来,金水区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全区已注册登记社会组织394家,备案社会组织147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等12个行业领域。社会组织在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成功举办)】【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暨第三届社会组织展览交流会成功举办

 展会现场

  此次展览交流会将全面展示金水区社会组织的发展水平,同时开展社会组织经验交流、特色节目表演,提供为民服务等活动。展会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深入认识社会组织,推进社会组织发展,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绝佳机会。

  据了解,本次社会组织成果交流展示会为期一天,并提前一周在各个社区和全市标志性地点进行预热展示和宣传,金水区200余家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引领作用的社会组织参展,展会搭建了两个会场共200多个展位进行成果展示。活动期间,各社会组织通过文字、图片、解说、演示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各自在服务金水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突出作用和建设成果。展会期间,各参会社会组织相互借鉴学习、充分沟通交流、分享公益心得、牵手合作公益。为了使展会达到预期效果,本次活动还利用二维码扫描,实时查询展会最新信息、链接公益项目,营造了“互联网+社会组织”的浓厚氛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成功举办)】【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暨第三届社会组织展览交流会成功举办

 现场书画及武术表演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成功举办)】【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才艺大赛暨第三届社会组织展览交流会成功举办

 现场歌舞表演

  开幕仪式上,黄延禄秘书长表示,金水区社会组织尤其是社区社会组织在全年每月都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展现了居民的幸福面貌,本次才艺大赛是结合社会组织平时活动中表现出来的优秀特色节目集中进行展演。有歌唱、舞蹈、语言、书画、乐器、还有非遗文化手工艺术作品等丰富多才的艺术形式,向全市人民展示了金水区社会组织独特的风采和昂扬向上的新时代风貌。另外,本次活动只是联合会众多活动中的一个亮点,联合会走社区,下乡村,进基层,一年中引领社会组织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也形成了良好的反应和好评。(文/图 王婷 刘旭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