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质量”与“许昌速度”完美对接

2018-11-08 11:38:0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11月5日,在许昌市中德合作产业园晟丰公司的六连轨智能生产线上,看不到工人忙碌的身影,只有机械臂在不知疲倦地来回精准作业,从上料、轧制到成型,全都由电脑智能控制。

  “这条生产线融合了德国西门子TDC智能化轧钢系统和德国西马克公司技术,是全省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不锈钢冷轧生产线,每月产能3万吨。”晟丰公司总经理庞国伟说,“以前需要100多人流水作业,现在两三个人进行电脑操控就能轻松完成。”

  对外开放合作,承接产业转移,让许昌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今年3月,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由工信部批复设立,这是全国第八个、全省第一个获批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

  2016年以来,德国克莱斯公司等20余家知名企业先后30多次来许考察,一大批德国企业和先进技术落户许昌,成为许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化剂”。

  最近通车的全球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上,近万套电缆桥架和开关类支架呵护着大桥内部的电缆。这些产品出自许昌市大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赵晓东说,在对德合作中,大森机电并购了德国GTA公司,正是这家德国公司的技术,使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中标,在“中国第一桥”上闪耀“许昌元素”。

  截至目前,许昌市陆续推进落实的对德合作项目达55个,其中大森机电公司并购德国GTA公司项目、晟丰科技公司不锈钢冷轧项目等16个项目先后落地,实现了“德国质量”与“许昌速度”的完美对接。

  “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为许昌市承接产业转移,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提供了重要载体,为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了新引擎、新动力。”许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表示。(本报记者 董学彦 本报通讯员 王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