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在郑州举办

2018-11-13 17:52: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11月13日,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在郑州举办,会议以“智能感知、物联天下、产学研用、创新驱动”为主题,旨在促进我国传感技术的发展和学术交流,推进传感器在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和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应用。

  本届会议为期三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齐聚郑州,为传感器产业的发展提供广泛智力支持。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书记王新亭、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主席戴保平等嘉宾参加并致辞。会议由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红军主持。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原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在郑州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致辞(仝瑞勤 摄)

  蒋庄德致辞称,目前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智慧产业蓬勃兴起,带动了各产业的转型升级,已经成为我国新时期经济技术发展重要的驱动力,而传感器技术及其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国家和各级政府对传感器技术及产业越来越重视。

  他表示,11月12日,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的成功举办,是推动我国传感器技术与产业的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河南省传感器相关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早日实现“打造建设中国智能传感谷”及“建设千亿级国家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的目标。本次大会是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论规模还是规格都很高。希望在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把本届大会办成传感器领域重要成果的展示大会、品牌生态盛会,为我国传感器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原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在郑州举办

  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书记王新亭致辞(仝瑞勤 摄)

  王新亭首先代表郑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现场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州高新区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诚心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到郑州高新区施展才华、投资兴业。他表示,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河南省第一个开发区、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围绕“中原科创谷”建设,谋划了十大抓手级工程,中国智能传感器谷建设是其核心主题,目前已初步确定了“一核一谷”、两园六点”空间布局,以汉威电子智能传感器产业园为核心布局传感器产业的先导区,未来在天健湖周边打造3—5平方公里的千亿级智能传感器组团。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原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在郑州举办

  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红军致辞(仝瑞勤 摄)

  作为大会的承办方,任红军表示,随着国家对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视,以“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为特征的智能社会即将来临,作为基础的传感器产业必将大有可为。目前,河南省正在努力把智能传感器产业培育成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产业,重点打造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汉威集团正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其中。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原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在郑州举办

  嘉宾作主题报告(仝瑞勤 摄)

  会议特邀嘉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波以《智能传感器在航天物联中的应用》为主题,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红军以《传感器生态圈建设与探索》为主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教授赵玉龙以《高动态高精度MEMS传感器研究和应用》为主题,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振海以《特种军用芯片、超高冲击MEMS传感器与极端恶劣环境实验测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

  据了解,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ensors and Transducers Conference of China,简称“STC学术会议”)是由我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技术领域内全国性的学术组织、国家重点研究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专业会议,两年一届。

  作为国内传感器龙头企业的汉威之前主导过第十二届中国气湿敏传感技术学术交流会、第十三届中国气湿敏传感技术学术交流会、主办过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感器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物联网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敏感元器件与传感器分会2010年会等多个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