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场新时代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

2018-11-14 09:28:0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一场新时代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已经吹响了冲锋号!

  省委省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向全省人民发出号召,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行动起来,强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河南开花结果,让绿满中原、四季常青成为出彩河南的靓丽底色。

  国土绿化工作决不是一般性工作,而是一项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伟大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把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今天我们种下一棵树,明天聚集的就是一片林,就拥有了一个“绿色银行”,生态优势就能转化为发展优势。抓国土绿化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民生改善,就是抓形象提升。我们必须把国土绿化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来抓。

  《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已绘就蓝图,动员大会再次作出部署,发出动员令。国土绿化是个生态问题,也是个严肃的政治问题。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敬畏之心,担负起国土绿化的政治责任。一定要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发扬“三股劲”,立下“愚公志”,再造新奇迹。全省各地要完善国土绿化领导机制,建立由党政“一把手”负责的国土绿化推进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靠前抓,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保障,解决重大问题,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国土绿化是一场人民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每个部门、单位和公民都要担起责任,千军万马齐上阵、生龙活虎搞绿化。要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激励更多企业、集体、个人、社会组织投入这场大战。近年来我省初步绘就了国土绿化的“大写意”,今后还要走深走实,精描“工笔画”,让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

  国土绿化、植树造林,种下的是绿色树苗,收获的是美好未来,体现的是智慧远见。强化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新时代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良好生态就会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展现河南出彩形象的发力点。(河南日报报评论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