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警方:“零容忍”多措并举打击食品药品犯罪

2018-11-16 15:15: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针对当前民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领域突出的问题,“零容忍”多措并举打击食药品犯罪。从2018年1月起到目前,全市共办理食品、药品犯罪案件42起;侦破部督案件1起、省督案件2起,打击食药品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8年以来,该局进一步整合警力资源,优化治安队伍力量,不断充实基层打击食品犯罪专职民警;多次邀请专家授课,印发《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法律汇编》和《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工作指南》等文件,增强民警经营食品犯罪案件线索和攻坚破案的能力;同时强化装备配备,购进食品快速检测试剂等设备,切实提升打击效能。

  针对食品犯罪覆盖面广、利益链条长等特点,该局还主动加强与开封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建立完善联合执法、线索移送、案件督办等多项机制,打破区域管辖限制,形成打击食品犯罪的整体合力。特别是近日,该局联合市检察院、食药监局对隐蔽性强、危害性大、涉嫌犯罪的10起食品药品安全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这些案件涉及食用农产品添加兽药、肉制品添加“瘦肉精”、保健食品内添加药品及假冒药品等4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行为加大侦办力度。

  该局紧盯带有行业“潜规则”性质的违法犯罪,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目前,已排查食品生产企业、作坊400余家,集贸市场2280个次,收集线索37条,研判成案近20起。立案侦办肉制品、面食等食品犯罪案件21起,有力维护了肉制品、传统面食、糕点类食品市场的安全。

  据悉,2018年2月12日,该局通过专案经营,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涉案价值达1000多万的周某等人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保健品案,一举摧毁了涉及河南洛阳、安徽宣城、浙江海宁、江西赣州、广东广州、陕西宝鸡等地的伪劣保健品销售网络;5月16日,该局还侦破特大省厅督办的涉及22个省市,涉案价值1000多万元的假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捣毁窝点3处,查扣制假机器4台,查处制假原材料300余千克,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文 马青竹 谷剑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