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成就脱贫致富

2018-11-19 11:45:02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好项目-图片】【 移动端-焦点图】芦笋成就脱贫致富

  贫困户们正在忙着育苗

  本报商丘讯: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叶酸、硒、铁、锰、锌等微量元素,而且还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高档蔬菜。最近,这种蔬菜在柘城县大仵乡落了地生了根,成为村民致富的法宝,这完全得益于村民连明光的敢想敢干。

  据介绍,连明光原来是大仵乡宋集村一位农业经纪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芦笋不仅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而且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保健食疗效果,国际市场需求量比较大。从中发现商机的连明光,立即就产生了把芦笋带回家种植的想法。

  “我知道这个项目之后,立即就去山东菏泽考察,到山东考察过之后,我联系了一个当地的技术员,回来策划芦笋怎么种。当时种植了四五亩地,先试验试验,前年6月开始种,去年的四五月份开始有了收益。”连明光说。

  掌握了芦笋种植技术的连明光,第二年就流转了50多亩土地进行了规模化种植。经过这两年的发展,连明光的芦笋种植基地发展到了100多亩,其中贫困户的土地有30多亩,年产值达到近百万元。村里的贫困户17人来此务工,每天收入50余元。“我经常来这里干活,每天平均50多元,每月增收1000多元,今年顺利实现脱贫没问题。”贫困户韩秀荣高兴地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说。

  从中获得收益的连明光,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他说:“我想依托大仵乡这个基地,推广到周边各乡镇,让周边的老百姓都能致富。我的模式就是公司+农户(贫困户),种子赊给农户(贫困户),见到笋给种子钱,这种模式农民比较能接受。”

  目前,连明光已经在全县发展了芦笋种植面积近2000亩。连明光说:“我在县里安排的有收购点,包回收。给农民的保底价是一斤三块钱,一年四季收购,一亩地在管理好的情况下都过万,一般是8000块钱以上。”

  随着芦笋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连明光在做好种植销售的同时,又打起了芦笋深加工的主意。“现在,全国芦笋的种植面积50万亩左右,柘城县的种植面积快达到2000亩了。芦笋是世界公认的抗癌之王、蔬菜之王;如果深加工,能生产芦笋胶囊、芦笋片、芦笋饮料、芦笋茶叶,这些都是高附加值的东西,我计划开始介入。”谈及做芦笋深加工连明光信心满满。(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陈萌萌通讯员 张远铭 马学贤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