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限行:便民措施“接力” 限行不误出行

2018-11-21 13:27:5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2018年11月21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四环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为每天7时至21时。

  消息发布后引起市民的关注,郑州市相关部门根据市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推出多条措施,保障大家出行,比如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进郑州市区持缴费凭证2小时内不处罚,备案过的网约车不在限行范围内等。

  另外,郑州市网络行政平台“心通桥”即日起开通“交通出行我建议”栏目。网友可登录“心通桥”网页(http://xtq.zynews.cn)的“网言网语”版块,或下载“心通桥”APP在首页置顶的单双号限行政策发布的新闻下方留言,发表自己对交通出行的看法和建议,郑州市相关部门将根据这些合理化建议,推出更多的便民措施,方便市民出行。③8

  限行5问

  一问

  从连霍高速进市区,怎么办?

  经连霍高速从外地到郑州的车辆,无论是本地牌照还是外地牌照,只要持缴费凭证进入市区,2小时内不予处罚。在此期间,装有ETC车辆须通过人工通道进出,也就是正常缴费,获得缴费凭证,持证进入市区2小时内不予处罚。

  二问

  限行的车,停在哪?

  郑州市相关部门对四环外部分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等场所进行排查,适合的区域经硬化后作为停车场对外开放;对市区内已建成停车场进行排查,按照建为所用的原则要求尽量全部开放。

  四环外可供停车位置将陆续向社会发布,限行期间免费停放。

  三问

  合规网约车不限行,咋分辨?

  在交运部门备案过的网约车和出租车一样,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11月19日晚,交通、交警部门连夜就网约车是否纳入单双号限行范围之内进行协商。最终,两部门达成一致,持有双证(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的合规网约车不在即将实施的单双号限行范围之列。

  网约车车身没有明显标识,交警部门的摄像头如何分辨?目前,交通部门已将合规网约车数据与交警部门共享,电子监控将自动辨识是否属于限行。

  四问

  三环四环之间公交少,如何破?

  延长公交线路运营时间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四环内所有公交线路的末班运营时间将全部延长至21:00。

  增加发车密度

  郑州公交将调整行车作业计划,7:00~19:00四环内所有公交线路发车间隔不大于10分钟,以减少市民的候车时间(线路序号为3和5开头的线路仍按照原作业计划执行),保障市民出行。

  与2017年12月限行期间相比,郑州公交日均计划增加3136车次,增长6.5%;日均运营里程将增加9.92万公里,增长14%。

  公交定制服务可一站直达

  限行期间,根据市民需求,针对同一区域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市民,郑州公交还将提供一站直达式的公交定制服务,节约市民的出行时间。

  有此类出行需求的乘客可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以及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定制专线预约。

  五问

  地铁如何发力?

  1号线工作日期间增加载客列车8列次,高峰期单向运能提升20%。

  2号线与城郊线在早晚高峰期间增加至孟庄站区间车,南四环至孟庄段平均行车间隔压

  缩至8分钟。由于行车组织需要,城郊线下

  行部分加开列车需在孟庄站清客,请乘客留意站台、车厢广播。

  在增加日常运力的基础上,郑州地铁还将增加各线路备用车数量,必要时及时加开列车上线疏导。后续还将持续关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全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记者 李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