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堂街镇: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2018-11-23 12:04: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劳动技能,让贫困群众拥有脱贫技术,11月19日,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政府联合郏县畜牧局组织开展的“雨露计划”培训班在郏县开班。此次培训由该县畜牧局讲师主讲,为期6天,主要内容是讲解符合堂街镇地域实际的种植、养殖知识,来自堂街镇36个行政村的210余名贫困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结束以后,每人还将领取到结业证书及每天30元的生活补贴。

  “养羊要随四季变化,夏秋不补料,入冬以后,白天短夜里长,需补充优良饲料,防止冬瘦、春乏……”台上,培训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着养羊知识,台下贫困户聚精会神的听着。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郏县堂街镇: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雨露计划”培训班开班

  来自堂街镇的贫困户姜巧利高兴地说:“村里让我参加培训学习,这两天学习咋养羊,听说以后还讲咋种烟,每天还有30元的生活补贴,国家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学会了以后脱贫就不愁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技能缺乏的问题,郏县堂街镇积极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用好用活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富余劳动力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为贫困家庭提升“造血”功能,以期达到“培训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文/图 高鹏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