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李口镇:夯实产业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28 17:2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平顶山李口镇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通一二三产业,把交通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发展生产力,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抓住产业兴旺重点,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一产+三产”融合发展之路,积极推进“烟叶小镇”创建和田园综合体项目申报工作,科学规划烟田轮茬种植,大力发展“山儿西”烟叶产业,力争2019年高标准烟方面积突破6000亩,新型职业烟农350户以上,进一步夯实“烟叶小镇”创建基础。规范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力争创建省级示范合作社1个、市级示范合作社3个,打造家庭农场1至2个。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土地流转扶贫模式,引导农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烟叶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力度,实现集约经营和产业提升,为群众增收致富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突出生态宜居关键,推动美丽乡村创建。按照年初确定的全员全域环境整治的目标,结合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扎实开展“千村整治、百村示范”活动,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烟叶小镇”“五美庭院”等建设工作。继续集中力量整治镇区街道范围内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非法小广告、生活垃圾等管理中不文明、不规范、多发性行为,确保镇区精细化管理工作稳步提升。高标准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工作,确保完成2800亩以上的生态廊道建设任务。深化厕所革命,不断提升镇村环境。

  弘扬传统文化根基,推动农村文明发展。持续发扬“忠诚、尽责、担当、争先”的李口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生态宜居文明李口的干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发展。常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继续办好每年一度的农民文化节等系列文艺活动。着力做好“旅游+”“生态+”文章,擦亮“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传统村落”金字招牌,放大“国字号”品牌效应,不断打造集群景点,提高文化文明李口影响力。

  打牢治理有效基础,推动农村和谐发展。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德”教育,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孝老爱亲”“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评选工作,弘扬最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把握生活富裕根本,推动全面脱贫奔小康。按照“两不愁四保障”“六通四有”的标准,统筹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之间的关系,持续实施产业带贫效能,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推动脱贫工作,2019年,计划烟叶带贫10户以上。按照“帮护自愿、能岗匹配、邻里就近”的原则,落实邻里帮扶照护,扎实推进“三稳”脱贫模式,让每个贫困户有“稳定的能人带动、稳定的精准产业、稳定的保障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增值增效。争取项目,筹措资源,持续加快养老院、“幸福院”建设步伐,解决分散供养五保户和集中供养五保户的脱贫难题。(文 王自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