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启动脱贫攻坚戏曲巡演 将演出101场 持续至2019年春节前

2018-11-28 11:35:4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娱乐-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河南省启动脱贫攻坚戏曲巡演 将演出101场)河南省启动脱贫攻坚戏曲巡演 将演出101场 持续至2019年春节前

豫剧《重渡沟》剧照

  郑州日报讯:昨晚,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扶贫办等单位在河南艺术中心启动了全省脱贫攻坚戏曲作品巡演活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驻郑参与结对帮扶的高校、参与扶贫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集中观看了巡演的首场演出——由河南豫剧院三团编创的脱贫攻坚主题现代豫剧《重渡沟》。接下来,还将有百场戏曲演出在全省33个贫困县陆续上演。

  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全省文化部门主动把文化扶贫工作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持续加大贫困地区文化资金扶持力度,全面推进贫困地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组织开展“舞台艺术送基层”“千戏送千村”等各类扶贫扶志专项行动,进一步丰富了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全省各地脱贫攻坚戏曲创作热情高涨,截至目前,省直院团和各地已有28台脱贫攻坚主题戏曲作品走上舞台。

  据介绍,本次巡演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春节前,共演出101场,除在省会郑州演出两场之外,还将在今年申请脱贫的33个贫困县,每个县演出3场。主办方从28台脱贫攻坚主题戏曲作品中遴选出《重渡沟》《尧山情》《驻村书记》《大山的儿子》等12台剧目参与巡演,涵盖豫剧、曲剧、罗卷戏等剧种。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演院团既有省市级院团,也有县级剧团,巡演剧目反映广大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使命的热情与坚守,展示人民群众努力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火热实践。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希望通过本次巡演活动,用艺术的形式为广大扶贫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激发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昨晚演出的豫剧《重渡沟》是河南豫剧院三团继《村官李天成》《焦裕禄》后,推出的又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责任与担当的精品力作。该剧根据我省优秀基层干部马海明同志先进事迹创作而成,通过马海明动员群众开发重渡沟、与好友吕二涛洽谈投资项目、说服妻子拿出全部积蓄救急、群众泪别马海明等场景,生动呈现了马海明带领群众致富的艰辛历程。演出现场,马海明心中有民、为民谋利,心中有责、务实重干,心中有戒、克己奉公的崇高精神和党性品格打动了在场观众。(记者 秦华 文 李焱 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