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许县竖岗镇开展“扶贫日”大走访活动

2018-11-30 18:22: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9日,河南通许县竖岗镇党委书记孙凤强对第五个“周扶贫日”高度重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积极组织、严密部署、从严要求,并带领镇长魏自永、副书记燕庆磊等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大走访。在走访中帮扶责任人捐款捐物,为困难家庭送去现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解决了贫困户的生活问题。

  在会议上,镇党委书记孙凤强部署安排了集中开展“扶贫日”大走访活动,要求帮扶责任人做好四件事:一是排查已脱贫户疑似危房;二是统计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情况;三是对2018年脱贫户再次核对收入,“两不愁四保障”政策落实及明白卡针对性帮扶措施等填写完整情况;四是短期技能培训申请,贫困人口在一年内取得技能证书,可以填写申请表。

  会议结束后,孙凤强到该镇聂庄村与驻村帮扶人员座谈,接合本周扶贫工作要点进行具体安排,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经济收入及生产生活情况,对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证办理、慢性病本办理、教育补贴、每月减免10度电、政策落地等问题进行落实,进一步向他们宣传脱贫攻坚的有关政策。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积极督促并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条件,为贫困户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该镇的本次大走访活动将在洼张、张营、百里池、孙庄、前小渚村等28个行政村集中开展。(文 马青竹 王新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