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导航领域盛会花落郑州 明年8月将在高新区举行

2018-11-30 10:21:51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将于2019年8月26日~8月31日在郑州高新区举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昨日与高新区管委会就有关合作签订协议。

  据了解,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是我国该行业内规模大、层次高、范围广且最具代表性的年度产业盛会。这次双方签约意味着会议将首次在我市举行。会议计划由年会开幕式、“郑州北斗夜”晚会、主论坛、项目签约、十余场专题论坛、北斗定位越野行业大赛等活动组成。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将邀请众多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链企业来郑参展,集中展示北斗导航领域众多高新技术和科研成果。

  据介绍,高新区经过30年发展,已成为中国中部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2015年,高新区专门成立了全国北斗应用技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领导小组,并编制了《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积极推动北斗应用技术产业发展。目前,郑州北斗产业园孵化基地已有企业43家,有河南省CORS管理中心、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时空地理信息院士工作站、低空防御研究中心、郑州卫星导航定位数据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

  合作协议显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今后将为高新区研究制订北斗应用产业发展规划,支持郑州北斗产业的发展。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还将发挥协会优势,在招商引智方面与高新区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期间,高新区将发布《郑州高新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规划》,力争将郑州高新区打造成为中部第一、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北斗产业聚集地。(记者 黄永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