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支极客战队决赛郑州 俄罗斯LCBC战队夺冠

2018-12-03 13:11: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极客之战,比的是勇气,赛的是智慧,决胜靠的是两者兼具的沉稳和信心。12月2日,为期两天的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球的20支极客战队相聚郑州如意湖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网络安全竞技比赛。

  远程控制车灯,轻松拿到QQ登录凭证……当来自美国的PPP战队成功破解难题,实现远程控制私家车“自动灯光关闭”时,现场一片欢呼。在积分榜一路领先的俄罗斯LCBC战队,兴奋的相拥庆祝率先破解一道超级难题。

  Eat Sleep Pwn Repeat战队实力强悍,2017年世界排名第2、累计获得9次国际CTF大赛冠军,此次比赛中成员通力合作,分别在9时49分、9时56分、10时10分连闯“三道关”;在破解“The Last Guardian”题目时,经过台下的不断验算,到舞台上用时不足1分钟,成为首个攻破该题的战队。该战队还制作了一个恶意网页,当网络“受害人”浏览该网页时,只要登录过一次,“受害人”的QQ、微博、博客等网络登录凭证均可被轻易盗取。

  台上队员们击掌庆祝,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一系列网络攻击展示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比赛紧张刺激,积分你追我赶,结果在一道道超级难题中瞬息万变。第一天,俄罗斯LCBC战队、中国的r3kapig战队和美国的RPISEC战队领跑积分榜。第二天上午,中国台湾的217战队后来居上,升至积分榜第二位。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俄罗斯的LCBC战队拿到2939分,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来自中国台湾的217战队得到2610分,获得本次大赛亚军,来自德国的 Eat Sleep Pwn Repeat 战队2511分获得季军。

  创新赛制、高水平赛题与惊险刺激的比赛体验,吸引众多国际顶尖战队参赛。“传统的CTF比赛参加过很多次,但这样的线下比赛是第一次参加,导致太兴奋影响了现场发挥。”PPP战队一名队员说,网络安全技术更迭很快,郑州这次的大赛有很多创新的地方,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比赛,给全球极客提供交流切磋的机会。

  Real World CTF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所有赛题全部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题。专家们结合国际顶尖的网络安全技术,将最新研究思路与成果融入赛题,涉及多个前沿研究领域,场景新颖全面,赛题整体难度较高。

  长亭科技首席安全研究员、联合创始人杨坤介绍称,这次比赛是一个全新赛制的尝试,跟线上赛相比,解决这些题目耗时比较长,选手们需要特别专注,深挖才能达到破解效果。他表示,参赛战队都是国际顶尖战队,除现场参赛队员,还有远程队员援助,取得好成绩靠的是经验和专长。比如,俄罗斯LCBC战队的队员中,有很多都是工作多年的安全专家,实战经验丰富,在解决类似实际场景的题目上占据优势;中国台湾的217战队中,有一个队员非常擅长web安全方面的题目,在网站安全方向是最顶级的安全员。

  紧张刺激的极客大赛勾画出欣欣向荣的网络安全产业前景,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观众,更有一大批对网络安全拥有浓厚兴趣的“00后”到现场感受氛围,为人生职场谋划更为广阔的平台。

【申请上中首】【本网原创-文字列表】【焦点图-大图】20支极客战队决赛郑州 俄罗斯LCBC战队夺冠

比赛现场。( 仝瑞勤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