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18个 PPP项目抛出“橄榄枝”

2018-12-03 09:03:5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1月29日下午,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PPP项目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向社会公开发布全省2019年计划实施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PPP项目118个,计划总投资约951亿元。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这些项目包括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包含道路、桥梁、供水、供热等)87个,总投资605亿元;教育设施类项目9个,总投资32.2亿元;环保类项目5个,总投资52.1亿元;医院设施建设类项目4个,总投资20.2亿元;历史文化类项目3个,总投资101.5亿元;公共服务类项目2个,总投资16亿元;综合管廊项目1个,总投资12.2亿元;养老项目1个,总投资15亿元;其他项目6个,总投资96.6亿元。

  “借此机会,真诚地邀请大家来登封多走走、多看看,更真实地了解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来登封的变化。”尝到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甜头,登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战伟这次一口气推介了登封市中心城区功能提升城建项目(二期)、登封市中岳公园、登封市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近30亿元。

  据悉,推介会共邀请了135家社会资本方,其中过半企业为国内100强和行业100强。“推介会搭建了对接平台,有效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各方形成合力,积极参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前来参会的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说,自2016年6月至今,华夏幸福通过建设宜居城市,在武陟、长葛、新郑、新密、获嘉等地累计新建公园绿地345万平方米,新建及景观提升的交通路网达60公里,新建城市配套公共设施超过9万平方米,为河南导入和培育了12大高端先进产业集群,新增就业岗位3.5万人,有力助推了河南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这批推介的PPP项目符合政策导向,由政府主导推进、投资规模适度、民间资本参与时机比较成熟,是切实可行且稳妥可靠的项目。”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风春表示。(记者谭勇)

  135家

  推介会共邀请135家社会资本方

  951亿元

  118个PPP项目,计划总投资约951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