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花灯盛宴元旦开启

2018-12-04 11:46:23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旅游资讯-图片】绿博园花灯盛宴元旦开启

  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广大游客便可到郑州绿博园景区赏花灯、夜游绿博园。记者昨天从绿博园景区获悉,今年,绿博园的灯展时间提前了,元旦便对广大游客和市民开放。

  筹备灯展是一项耗时耗力的传统工艺活动。绿博园景区灯展上所展出的每一组灯都是纯手工原创灯组,一个个造型别致、个头硕大、结构复杂的花灯,全靠师傅们独特的匠心和一双双巧手打造出来,区别于现在市场上售卖的成品灯。它们从设计到制作再到选址安装,都是手工匠人们一点点、一滴滴“从无到有”奋斗的结晶。

  今年,绿博园景区举办的灯展,除了在开展时间上提前至元旦,在灯组工艺及制作手法上也有所创新和提高。灯组将首次采用泼墨处理手法,将中国水墨画完美地在灯组中体现。相较于往年,今年的众多灯组上的图案都是纯手工绘制,栩栩如生的画面将中国的传统工艺与宫灯完美融合。(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刘瑞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