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扩大对外科技合作实施重点科技专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2018-12-04 16:11:0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2月3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讨论有关扩大对外科技合作实施重点科技专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方案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方案》《河南省创新驱动提速增效工程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重要内容,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情况的深刻洞察,切中了河南发展的短板要害。我们要凝聚共识,认识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唯一出路、扩大对外科技合作是现实选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战略重点、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是根本目标,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做好创新资源的社会化利用、市场化配置和国际化合作文章,让更多创新资源“为我所用”。

  会议指出,《方案》和《意见》关键在于实施,要抓住重点,谋划推进“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即10个左右创新引领专项、100个左右创新示范专项、1000个左右创新应用专项,同时持续推进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等“四个一批”建设,实现全面提质增效。要注重实效,营造好允许试错、合理容错、有效纠错的创新环境,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落实好项目责任制,建设好科技成果评价体系,让科技创新真正引领河南未来、支撑河南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钢铁行业转型发展工作方案》《河南省铝工业转型发展工作方案》《河南省传统煤化工转型发展工作方案》《河南省水泥行业转型发展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河南工业技术装备水平低、污染排放压力大、市场竞争能力弱,转型发展势在必行。必须痛下决心,紧紧抓住当前产业转型的窗口期、机遇期、关键期,以产能减量、绿色生产、技术升级为主攻方向,强化政策引导,落实主体责任,“减量”“提质”两手抓,加快转型、赢得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