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大赛开幕

2018-12-04 11:48:1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昨日下午,由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大赛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在大赛6天的举办时间里,共有25部入围作品陆续上演。

  黄河戏剧奖是我省最高专业戏剧奖项,校园戏剧奖是黄河戏剧奖的子奖项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普及戏剧知识,充分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作用,促进当代青年学子全面发展,同时为中国校园戏剧节遴选优秀剧目。

  据介绍,经过组委会遴选,共有高校专业组11部、高校普通组6部、中小学组8部作品入围本届大赛,基本代表了当前我省校园戏剧艺术发展的最高成就,将展现我省“戏曲进校园”取得的丰硕成果。

  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表示,为推动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省戏剧家协会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特别是“八大仓”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先后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纬五路一小等18所大中小学校,近十万学生现场受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届大赛绝大部分参赛演员为在校学生,这使得作品呈现出青春特有的活力,将带给大家一场华丽的戏剧艺术盛宴。(记者 秦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