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首张外国人“绿卡”发放

2018-12-05 12:31: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4日上午,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中奎为日本籍文教专家李玲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身份证”,这是三门峡市为外国人颁发的全市首张“绿卡”。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首张外国人“绿卡”发放

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中奎(右)同获得绿卡的日本籍文教专家李玲(左)合影(张磊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首张外国人“绿卡”发放

三门峡市首张“绿卡”发放(张磊 摄)

  据悉,日本籍文教专家李玲于2012年就职于三门峡市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4月,李玲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申请在华永久居留资格。出入境管理支队高度重视,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初审流程,层报河南省公安厅审核、公安部审批,于2018年11月正式获批发放李玲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公安部批准三门峡市日本籍文教专家李玲获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这是三门峡市深化外国人永久居留制度改革以来,公安部批准三门峡市申报的第一张外国人“绿卡”。三门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对符合申报在华永久居留条件的外国人实施扩大政策宣传、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工作时限等优惠措施,建立健全在三门峡永居外国人长效工作机制。

  自2004年8月《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出台后,中国的“绿卡”制度开始实施,这是我国出入境管理制度与国际惯例接轨的重要举措,对三门峡市优化投资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根据规定,获得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将享有中国政府给予的出入境和居留的最大便利,可以享受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凭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即可出入境,无需再办理签证手续;其在中国境内长期居留地、工作地等情况发生变更时,也不必办理审批手续等便利。(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张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