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10部佳片获奖

2018-12-10 11:39:06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娱乐-文字列表】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10部佳片获奖

陈瑾

【娱乐-文字列表】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10部佳片获奖

吴京

【娱乐-文字列表】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10部佳片获奖

佟丽娅

  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8日晚在北京揭晓。成龙、周星驰、陈凯歌、王家卫、斯琴高娃、田华、祝希娟、章子怡等近300位电影人到场。最终,《红海行动》《战狼2》《湄公河行动》等10部影片获优秀故事片奖,吴京凭借《战狼2》获得本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十八洞村》的女主角陈瑾获得优秀女演员奖,《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获得优秀导演奖。

  林超贤成优秀导演奖得主

  作为中国电影两年一度的盛会,华表奖不仅是对华语电影创作的一次审视与嘉奖,也是中国电影人聚力、合力、齐力的舞台。当晚,近300位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电影界中坚力量和90后、00后青年电影人现身,现场星光璀璨。本届参评影片包括了从2015年1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上映的国产优秀影片,堪称是近年来中国电影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电影《战狼2》不仅获得了票房上的成绩,也为吴京带来了一系列的荣誉。《战狼2》获得了优秀故事片奖,吴京本人也拿下了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

  两部作品《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获奖的林超贤无悬念成为优秀导演奖得主。这让他感怀:“两部作品就像两条生命,带给我这几年人生很多挑战、很多绝望、很多惊喜、很多胆战心惊。我一直没有机会向过去我拍过的电影,那每一条生命道谢,今天,谢谢你们。”

  佟丽娅独舞《远航》惊艳众人

  当晚,演员佟丽娅一身浅粉长裙携作品《超时空同居》《鼠胆英雄》现身红毯。同时,她也凭借《超时空同居》中谷小焦一角提名本届华表奖优秀女演员。采访环节,佟丽娅说:“今天有这么多艺术家在一起聚会感到特别荣幸,自己能入围就是很好的鼓励。”

  佟丽娅作为表演嘉宾,表演了舞蹈《远航》。她一身明艳的黄色古装造型,手拿琵琶翩然起舞,再现了经典的“反弹琵琶”舞姿,轻歌曼舞中生动呈现出千年文化的古老韵味。演出过后,受到网友热烈赞扬。

  凭《战狼2》吴京 拿下优秀男演员奖

  颁奖典礼上,吴京凭借《战狼2》拿下最佳男演员和优秀故事片两项大奖。后台采访时,吴京开心表示:“当初所有的冒险、辛苦、心酸都值了。”

  谈及未来的计划,吴京透露接下来想尝试新的类型电影,并有望能开发《战狼》以外的新电影系列。至于《战狼2》超高成绩所带来的压力,吴京坦言并没有太多压力,他认为只要尽心尽力把电影拍好即可。不仅如此,他还表示:“我相信很快《战狼2》的成绩就会被超越的!”

  因为《战狼2》的成功,业内和观众一直在翘首期盼《战狼3》。不过近日有消息表示,《战狼3》被叫停,对此,吴京先是卖了一个关子,称“拍不拍敬请期待!”不过,随后他又表示,一切都要等剧本好了再说,似在否认此前的传闻。

  除此之外,吴京的腿伤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他透露,目前每天都在胯骨上打针,并已连续打了11个月,后续还需要近半年的休息,等待康复。说完,他不忘开玩笑:“如果好了那我就太开心,那样我就又可以去跳楼了。”

  据了解,吴京接下来会出现在郭帆导演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该片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小说,被称作中国科幻电影的第一次,确定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有份参演的吴京拿奖同时也不忘为新片打Call,希望观众能多多支持。 安东

  第十七届华表奖部分获奖名单

  ●优秀导演:林超贤《红海行动》●优秀男演员:吴京《战狼2》

  ●优秀女演员:陈瑾《十八洞村》●优秀农村题材影片:《丢羊》

  ●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优秀少儿影片:《旋风女队》

  ●优秀青年电影创作:《超时空同居》●优秀编剧:苗月《十八洞村》

  ●优秀电影摄影:曹郁《妖猫传》●优秀电影音乐:王晓峰《大唐玄奘》

  ●优秀故事片奖:《战狼2》《十八洞村》《大唐玄奘》《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龙之战》《老阿姨》《建军大业》《明月几时有》《大鱼海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