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南大桥乡冯大才:果树开满扶贫花

2018-12-17 17:32: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日前,夏桃、秋梨已卖完,信阳市固始县南大桥乡友才合作社的果园却没有停息,间苗、施肥是果园的最好时机,该合作社理事长冯大才指导着十来个群众干活,他们有的挖穴,有的绑根,有的锄草、有的清杂,虽已进入冬季,但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汗流浃背。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信阳市固始县南大桥乡冯大才:果树开满扶贫花

友才合作社生产的红桃

   友才合作社位于固始县唯一深度贫困村——南大桥乡陈营村,占地350亩,园内盛产日本爱宕梨、八一红桃、沙糖密桔等,同时经营果苗、盆景、园艺、绿化。该合作社用工时,优先考虑贫困户,让他们在家门口打工,不但能实现土地分红,而且在果园打工还能有一笔收入。

   友才合作社理事长冯大才说:“我合作社成立10多年,贫困户在我这干活有几十人,常年有几个人,每年他们的务工收入多的在3万以上,少的有几万到几千的,我种果树致富以后,带领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也带来了收益。”

   “打虎亲兄弟、战场父子兵”,冯大才的儿子冯林从信阳农专林果专业毕业后,子承父业,除从事果树种植、销售后,还把果品卖到了网上。当前,他借着扶贫的东风,引来160万的果树种植基地项目,走上“互联网+科研机构+合作社+农户”新路子,科研机构负责资金和收回、父子俩提供技术服务和幼苗、农户负责日常管理和土地。

   友才合作社理事长冯大才的儿子冯林信心满满地说:“我们项目上级已批准,计划在本村新建果树育苗基地200亩,每户种植果树1亩,可带动贫困户200户,预计每户每年可增收2万多元,确保了贫困户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有效防止返贫现象的发生。”(文/图 范志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