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提前完成棚户区改造 建成安置房三十余万套

2018-12-17 13:31:2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2月15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今年前10个月,全省共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6.24万套,开工率完成责任目标的112.47%,基本建成34.18万套,完成目标的122.65%,均超额完成国家目标任务。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总体要求,我省科学统筹、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努力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尽快圆上“安居梦”。

  棚户区改造,钱从哪里来?我省多渠道筹集棚户区改造资金。记者了解到,今年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38.5亿元已按规定全额拨付到位,同时争取到发改部门中央预算内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项目146个共40亿元。前10个月,我省共争取国开行、农发行棚户区改造贷款561亿元,同时积极引导商业银行和社会资金进入棚户区改造,拓展融资新渠道。截至目前,我省还发行两批省政府棚户区改造专项债181.23亿元。

  据介绍,为加快进度,我省围绕“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分配入住率”狠抓责任目标落实,对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及续建项目进展情况、项目资金筹备安排情况等分片区进行督导检查,并逐月对各市、县开工及基本建成等工作情况进行全省通报,对工作进度较慢的市县进行约谈,必要时开展对口督查,有力推动了棚户区改造的开展。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重点推进国有土地上的传统棚户区改造、老企业老旧居住区棚户区改造,优化安置房规划布局和户型设计,提高改造质量,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结合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板块化改造,同时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和安置进度,确保按期回迁安置。

  122.65%

  全省棚户区安置房基本建成34.18万套,完成目标的122.65%,超额完成国家目标任务(记者 谭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