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茨芭镇积极推进荒山造林工作

2018-12-20 17:44: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17日,在平顶山市郏县茨芭镇大沟湾村北部的西蛇山南麓连片荒山坡上,十多台挖掘机散布在半山腰上,在刚开出的梯田上开挖树坑,数十名村民或拉水管浇树坑,或把一棵棵油松扶正、培土、压实。

  据郏县茨芭镇长刘世杰介绍,为便于荒山绿化和日后山林管理,2018年入冬以来,该镇组织13台挖掘机,在西蛇山半山腰开出一条宽4米、长12千米的山路,以环山道路为界,向上和向下辐射植树造林。目前,西蛇山已开挖出1万余亩造林梯田,栽植五角枫、油松等耐旱树木1500多亩。

  郏县茨芭镇位于郏县西北部,辖区2/3地域属浅山丘陵地区,有中顶莲花山、石嶥山、东蛇山、西蛇山、中蛇山等5座海拔500米左右的山峰。入冬以来,该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县”和“绿满郏县、绿富郏县”要求,以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为载体,大布局、大气魄、大力度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为推进荒山绿化,郏县茨芭镇还在中顶莲花山上开辟1300多亩的公益林,积极协调县直有关单位投入人力、物力植树造林。截至目前,该县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林业局等单位已在中顶莲花山栽种公益林800多亩。

  荒山造林缺水少土,茨芭镇就从纸坊水库、北竹园水库、红旗水库、山头赵水库规划建设5项引水上山工程,并从山下向山上运送1万多立方米的黄土。

  据茨芭镇党委书记黄鹏介绍,自2018年10月以来,该镇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在5座荒山上打通36千米消防、造林通道,开凿出13800亩造林梯田,目前已栽植大叶女贞、侧柏、五角枫、花椒等树木6000余亩15万余株。同时,该镇还在棋山路、上韩路等5条乡村道路两旁建设生态廊道40余千米,栽植廊道景观树木30万棵;按照“谁开采谁修复”的指导思想,督促矿山开采企业实施矿山生态修复1000余亩。(文 宁建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