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将至 温泉冰雪游升温

2018-12-25 11:46:4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元旦小长假临近,不少游客想借此机会拼上年假过一个快乐的长假。记者昨日从携程酒店大数据研究中心了解到,即日起至元旦,报名前往国内外旅游的游客明显增长,不少酒店争相推出年末促销活动。

  据了解,元旦期间,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分列国内热门住宿目的地前五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喜欢在元旦期间去杭州、南京等周边地区泡温泉,搅热了元旦假日出游市场。

  除泡温泉,冰雪游依然受到年轻人欢迎,哈尔滨等东北地区线路在年末拥有不俗的人气,登上元旦热门目的地的第六位。除此之外,“网红”城市重庆、成都、厦门、西安也位列前十。

  价格方面,重庆、西安被评为今年“最实惠”热门住宿目的地,两地酒店在年末的平均单间夜价格均不足400元。与此同时,国内多个热门城市的酒店价格,在年末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如杭州酒店元旦期间均价仅560元,较去年下跌4%;而位列前十的广州,其酒店价格在年末也有小幅下降。

  今年,前往国外城市感受跨年气氛的旅客依然不少。相关数据显示,布拉格、墨尔本、洛杉矶成为最受旅客欢迎的国外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地的酒店价格较去年同期还有所下跌,跌幅均超过10%。(记者 成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