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通关 郑州机场实现“全时段”起降

2018-12-28 11:55:3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2月2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即日起,郑州海关对郑州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全面推行“7×24小时”通关保障,这意味着国际航班可在郑州机场实现“全时段”起降,出入境旅客也可随到随检,快速通关,郑州机场也由此升级为“全时段”的国际机场。

  “‘7×24小时’通关政策的实施,是郑州机场客运量迅猛增长的现实需求。”郑州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刘延林说,随着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深入推进,郑州机场的国际航班越来越密集,出入境旅客日益增多,对通关便利化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了解,郑州机场在去年首次实现了客货运吞吐量中部“双第一”,今年以来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截至目前,已开通客运、货运航线242条,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17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已达56条,仅今年前11个月,接待出入境旅客就达169万人次,同比增长41%,增速创历年新高。

  发展倒逼改革,随着国际航班的增多,郑州机场海关也在不断调整监管模式。“从最初夜里12点停止通关,到后来通关时间延长到凌晨2点,再到本次全面取消时段限制,大开‘便利通关’之门,郑州海关以服务方式的变革全力助推郑州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刘延林说。

  “‘7×24小时’通关,对郑州机场国际客运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河南机场集团营销委国际航线主管陈曦说,这让出入境旅客在航班上有了更多选择,也将吸引更多旅客将郑州作为国际出发站或抵达站,直接提升郑州机场的国际客运量。

  更大的国际影响力和经济红利也将被释放。陈曦介绍,有了“全时段”的通关保障,郑州机场将深挖客运潜力,吸引更多国内外航空公司利用现有的夜间空闲时刻,增加到郑州的国际客运航线,进一步扩大郑州“空中丝绸之路”的朋友圈。(记者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