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首个普法机器人亮相湖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2018-12-29 14:44: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28日,可爱博学的智能普法机器人正式“入职”三门峡市湖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小法”是个半米多高的白色机器人,它的“大脑”里汇集了160000个法律实体问题、50000个文书合同模板、8200部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涉及婚姻家庭、劳动人事、交通事故、知识产权、民间借贷、公司财税等8个与百姓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领域的信息。

  在大数据支持下,当用户发出语音诉求时,它能清晰识别并理解,准确给予语音答复。同时,它还能进行裁判文书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证据采信率预估、预测案件结果并给出行动建议。

  “小法,怎样申请法律援助?” 市民张先生在与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进行对话,了解法律援助程序。

  据悉,市民除了与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对话”来了解法律问题外,还可以通过触摸屏来选择要咨询的问题。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通过借助自然语言处理、关键词匹配和法律大数据解答等手段,可以随时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

  同时,机器人“小法”还有线上版本,只要关注湖滨区司法局的微信公众号“便捷服务”栏目,选择“普法机器人小法”即可进入服务界面,它可以24小时与公众号内的“小法精灵”进行法律咨询互动,并实时获取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法律解答和业务指引,让法律触手可及,满足智能普法和诉讼咨询。

  据三门峡市湖滨区司法局局长、区普法办主任薛院强介绍,湖滨区将坚持以创新为导向,大力推进“智慧司法”建设,充分发挥司法大数据作用,构建智慧型公共法律服务模式,助推“智慧湖滨”建设。(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刘敏)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焦点图(页面标题:三门峡市首个普法机器人亮相)】【图说1】三门峡市首个普法机器人亮相湖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机器人“小法”(刘敏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