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21 18:02:5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万庆丽 实习生 张俊洋):4月2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局、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郑报高新融媒中心承办,高新区各有关单位协办的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在郑州高新区天健湖公园开跑,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赞比亚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0名跑友参加了此次比赛。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卿,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张红军,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西平,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石大东,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等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仪式。

  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是河南省内唯一的女性专属的国际性路跑赛事,2018年第一次举办就受到了广大跑友尤其是女性跑友的喜爱。此次比赛更是升级为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同时也加入了国内首个自创IP的女性专属马拉松赛——甜蜜跑系列赛。

申请优先审核【河南原创】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最后冲刺 供图 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组委会

  作为女性专属赛事,整个比赛从选手服装设计到赛事整体服务,各个环节无不凸显女性的核心地位。赛事组委会专门为女性跑者设计了以玫红色为主色调的参赛服,半程马拉松选手身着工字背心和热辣短裤,健康、时尚的魅力得以充分显现。

  我国著名女子中长跑选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王军霞专程为本次比赛领跑。王军霞说:“此次比赛场地太漂亮了,站在主席台往下看,满眼的玫红色,太壮观了。”

申请优先审核【河南原创】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获奖选手合影 供图 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组委会

  此次比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其中,阿德姆克以1小时16分3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贝莱塔和芬塔娅分别以1小时16分37秒和1小时16分41秒的成绩名列第二和第三名。我国云南选手李云凤以1小时16分43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