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二七广场百日倒计时开启
郑州晚报  2019-06-06 09:22:10

  郑州晚报讯:歌如潮,情如海,阳光下舞动幸福节拍……5月31日上午,郑州城市地标二七塔前,人头攒动、喜气洋洋。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0天倒计时活动二七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二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崔世英和各界朋友一道,见证了这一喜庆的时刻。

  上午8点30分,活动在《我的祖国》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嘉宾一起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0天倒计时揭幕,并在大会吉祥物“中中”引领下在100天倒计时万人签名汇上留下签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签名条幅上有一个火炬传递二维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成为互联网火炬传递手,为民族运动会加油打气!

  随后,现场舞龙、舞狮、杂技、戏曲等民间文艺演出轮番登场,把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9点整,二七塔上传来悠扬的《东方红》乐曲,在整点报时的钟声伴奏下,现场一起倒计时。

  “中华手拉手,把心聚起来,石榴结籽抱一团,我们为梦想喝彩。中华手拉手,让爱汇成海,走在民族复兴大道上,我们拥抱新时代……”在演员与群众同唱的《中华手拉手》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二七区各街道将陆续开展“当好东道主,办好民族运动会”市民签名及演出活动,充分利用“文艺演出下基层”等活动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行宣传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张改华)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