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许昌市鄢陵县:78名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2 17:33:0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长期卧病在床、肢体一级残疾的许昌市鄢陵县只乐镇安赵村74岁的老人赵子文入住该县怡康苑托养中心。入住托养中心登记期间,托养中心医护人员发现老人有严重的脓毒血症、发热、昏迷症状,随时都会危及老人的生命安全。经医护人员与家属电话沟通后,将老人送入医养一体的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治疗,现在情况基本稳定。

  赵子文老人只是鄢陵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开展集中托养中的一员。目前,怡康苑托养中心已收住肢体残疾、智力残疾、视力残疾等多重残疾员78人。托养中心全部建成后,可满足400名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同时入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精神,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成员从繁重的陪护事务中解脱出来,鄢陵创造性地探索出“托养一个人,解脱一群人,幸福一家人”的集中托养、助力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模式。该县依托怡康苑托养中心,重点收住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特困户和低保户中的1~2级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为入住老人提供健康体检和专业的医疗、康复护理服务。(文 郑法魁 编辑 万庆丽)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