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马上”围观!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精彩纷呈
郑州日报  2019-07-15 09:57:00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马上”围观!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精彩纷呈

  郑州日报呼和浩特专电: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加3000米速度赛马的骑手策马而去,马队后方扬起一片尘沙,场面煞是壮观。昨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比赛,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进行得如火如荼。

  昨日下午进行了3000米速度赛马和1000米走马的比赛。在第一个项目3000米速度赛马比赛中,内蒙古选手一马当先,包揽该项目前两名,其中选手初一与他的战马“亿通绝影”以3分11秒57的成绩摘得桂冠。山西代表队的萨更德克·叶力塔农与他的战马“接受挑战”获得第三名,与第二名仅有两秒之差,速度赛马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据了解,3000米速度赛马共有来自内蒙古、新疆、河南、云南、山西、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7支代表队的34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在烈日下纷纷展现出各民族独特的马上风采。

  随后进行的是1000米走马比赛。走马类似于人的竞走,四只马蹄腾空离地即是犯规,难度系数相对较大。最终,云南代表队的拉茸迪列与他的战马“狼措”拔得头筹,打破内蒙古代表队之前在该竞赛项目中的垄断。

  1000米走马比赛共有来自内蒙古、新疆、河南、云南、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6支代表队的23名选手参赛。

  另外,昨日上午还进行了马上表演项目(如图),一骑两马、骑马点火、康巴荣玖、乘马抛石头、驼球、马上技巧、姑娘追、马上角力、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等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捷 张思沛 文 白韬 图)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