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工作
河南日报  2019-07-16 09:23:05

  河南日报讯:7月15日,全省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市召开,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工作。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并讲话。

  近期,我省被确定为全国12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之一,2020年10月底前要基本完成改革任务。通过改革,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

  武国定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深化农村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按期保质完成清产核资任务,依法合规确认集体成员身份,加快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任务,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要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等各项改革,全面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谱写好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记者 陈慧 张海涛)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