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户李庆仁的幸福晚年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22 15:06:2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俺今年81岁了,重活都干不成了,但日子过得却很舒坦,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东营村的贫困户李庆仁满足地说。

  李庆仁日子过得有些拮据,被评为贫困户后,党和国家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他上调了低保标准;逢年过节送来米面油。日前,镇政府又花了6000多块钱,对他家进行了“六改一增”,使屋外焕然一新。

  “俺年纪大了,自己家的地种不成了,租出去一年也有收入。国家政策好了,我一个月低保金180元、计划生育独女户一个月80元、老年金一个月80多元。这样算下来,我一个月也有将近400元的补贴收入。”李庆仁说。

  李庆仁老人还表示,如今自己一日三餐不愁吃喝,平常还练书法,种一些花草蔬菜。自己虽然是贫困户,但衣食住行都无忧无虑,现在的政策真好,让自己可以安享晚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编辑 万庆丽)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