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台湾大学生暑期来郑实习 为郑州发展点赞
郑州晚报  2019-07-22 10:23:24

  郑州晚报讯:近日,我市启动2019台湾青年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来自台湾台东大学、台北艺术大学、文化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台湾青年大学生,在郑州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之旅。

  据悉,郑州市台办积极联系了我市10余家企业,为台湾大学生提供此次暑期实习机会。

  20日上午,市台办组织他们来到UU跑腿总部,参观了解我市快递行业的发展。工作人员现场用手机APP下单,请同学们喝奶茶,14分钟后,30多杯奶茶就送到活动现场。

  即将读大四的丁歆容已经是第四次来大陆了:“我之前去过广州、武汉等城市。看了郑州之后,我觉得郑州是个集文化、历史、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很棒的城市。”

  在台东大学就读的黄平瑄告诉记者:“郑州是个非常繁荣的城市,这一趟旅程里,我看到郑州发展得很好,一直在更新自己的硬件和软件。”

  据了解,该批青年大学生的实习活动将持续至8月中旬,接下来,他们将到新郑黄帝故里,拜祖轩辕黄帝,追溯自己的姓氏之源;到河南博物院等地,亲身体验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观千禧广场等地,感受现代郑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君)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