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大会在鹤壁举行
河南日报  2019-07-25 10:20:08

  河南日报讯:7月21日,2019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大会在鹤壁举行。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农工党河南省委、省台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台湾鬼谷文化学会等代表逾200人参加会议。

  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是中华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和传承地,鬼谷子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其博大精深、纵横谋略的思想为两岸各界人士所推崇。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举办的各领域交流活动在海峡两岸产生了积极影响,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活动是其中一项极具地方特色的交流项目。

  台湾鬼谷文化学会会长、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杨极东表示,台湾鬼谷文化学会自2006年至今已举办500多场文化及学术交流活动,该学会致力于弘扬鬼谷子文化,研究将传统智慧“古智今用”解决现实问题。尤其是鬼谷子文化含有深刻的和平理念,两岸民众应携起手来共同成就“两岸一家亲”。

  据悉,鹤壁市依托鬼谷子隐居地淇县云梦山,充分发挥鬼谷子文化资源优势,专门成立了“鬼谷文化院”,每年定期举办“军事文化节”“鬼谷子朝拜大会”等大型节会活动,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活动自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秦川)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