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阳市内乡县公安驻法院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03 15:31:1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南阳市内乡县公安局湍东镇派出所驻内乡县人民法院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市法院系统第一个法院警务室,标志着内乡公安与法院的业务联动在执行警务协作办公室的基础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近年来,随着司法改革逐步深入,法院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越来越大,在审判、执行、申诉、信访等各项工作中,群体性事件、暴力抗法等事件时有发生,法院干警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内乡县法院根据当前形势和文件要求,多次与内乡县公安局协调,建立警务室,由公安民警进驻法院,保障法院干警人身安全。

  内乡县法院在机关内专门安排警务室办公场所,内设办公桌、办公电脑、处置突发应急装备等设施。警务室配备3名工作人员,包括两名民警和一名辅警。他们不仅要与法院司法警察协同配合,对危害法院干警人身安全、扰乱法院正常司法活动秩序的行为妥善处置,还要加强对法院机关周边区域的巡逻力度,盘查可疑人员和车辆,依法处置法院周边发生的突发事件和治安、刑事案件。(文 王小军 刘晓静 编辑 万庆丽)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