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鲁山一中公平教育举措受追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9 08:51:2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一中出台的一项拒绝择校挑班的公平教育举措受到很多家长、学生、老师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和赞誉。

  据了解,该校作为鲁山县初中教育的窗口学校,一直坚持依法治教,均衡发展,公平教育的原则。新学年继续执行按片区招生,强弱搭配,均衡编班的政策,坚持给每一个孩子公平教育的机会;不优选片外优质生源,不接收择校生,也不办重点班、快慢班,坚决杜绝任何挑班、选老师现象发生。在该校《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中更是号召所有家长朋友配合学校,禁止不正之风进校园,坚决杜绝挑班现象。

  此项措施以公开信的形式通过校信通、家长群传递给学生家长,在教师、家长朋友圈广为传播,引起轰动。很多家长朋友和学生、老师都表示理解和欢迎。该政策有助于孩子们端正学习态度,从“拼爹拼娘拼老师”的错误思想中转变过来,一心一意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据悉,近年来,鲁山县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战略,严禁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跨片招生,办重点班快慢班。鲁山一中一直严格执行上级教育部门均衡教育政策,并在此基础上强弱搭配,均衡编班,合理配置师资力量。日常工作中,该校本着以人为本、依法治教、科学管理、特色办学的原则,狠抓教学,规范管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建校39年来,学校连年被评为市初中教育质量先进学校、市长基础教育奖,并顺利通过了河南省义务教育均衡验收。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宪政表示,新的学年,全体一中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继往地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为鲁山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助力脱贫攻坚做出贡献。(文 石玉磊 王国辉 编辑 万庆丽)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