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中秋假期文旅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1618万人次
郑州日报  2019-09-19 09:44:39

河南中秋假期文旅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1618万人次

  郑州日报讯:昨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显示,中秋假期,全省接待游客1618万人次,同比增长8.5%;实现旅游总收入79.65亿元,同比增长9.6%;全省各地市图书馆进馆人数26万人次,举办活动308场;各地市文化馆惠及群众12万余人次,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将近172场;各地市博物馆纪念馆参观人数25万余人次,举办活动 近100场;各地市美术馆参观人数0.58万人次,举办活动3场。

  刚刚过去中秋节恰逢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举办,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全省4A以上景区出台了力度大、涉及面广的惠民政策。据统计,全省184家4A以上景区中,参与5折以下优惠政策的有128家。

  夜游项目吸引游客。少林寺景区举行第三届“中秋望月诗会”,嵩阳书院举办“中秋祈福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中岳庙举办“第五届2019仲秋祭月庆典”,吸引游客中秋出游嵩山赏月;郑州园博园推出的金秋文化节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感受美丽金秋。 歌舞表演、古彩戏法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游客带来靓丽缤纷的金秋文化旅游体验。(记者 成燕 文/图)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