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郏县开展“五个十大”系列特色旅游品牌评选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20 09:10:0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孙雪华):9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郏县旅游特色品牌评选暨2019年郏县农民丰收节(爆米花节)新闻发布会在郏县举行。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县领导魏国强出席发布会。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住建局及各乡镇(街道)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魏国强主持。

【河南原创】河南郏县开展“五个十大”系列特色旅游品牌评选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孙雪华

  邱永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依托郏县丰富的文化资源,确立了“文旅富县”发展战略,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龙头带动、梯次推进”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县域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郏县开展旅游特色品牌评选活动,是为了深入挖掘郏县特色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加快推进郏县旅游产业发展,创建独具特色的系列郏县旅游品牌,有效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和全域旅游发展;举办2019郏县农民丰收节暨老家河南“爆米花”节,其目的就是要紧紧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效带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通过饸饹宴、农产品展销、地方戏曲展演、农民运动会、郏县美食展、趣味摸秋、摔碗酒、打铁花等主题趣味活动,让更多的人共同分享郏县美丽乡村的发展成果,共庆农民丰收。

  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仝军教发布了郏县旅游特色品牌评选活动有关信息。她说,为进一步挖掘和培育郏县旅游产业链条,丰富郏县旅游产品,完善郏县旅游配套功能,做大做强郏县旅游产业,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奠定良好的基础,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由县文化旅游工作领导组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郏县旅游特色品牌评选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五个十大”系列特色旅游品牌评选活动,积极挖掘郏县特色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加快推进郏县旅游产业发展,创建独具特色的系列的郏县旅游品牌,进一步扩大郏县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并促进由资源向效益的转化,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创造良好的条件,最终达到文旅富县的良好效果。此次活动时间为2019年4月至2019年12月。评选内容为“十大美食”、“十大美丽乡村”、“十大旅游特色店”、“十大美景”、“十大特产”。通过宣传发动、乡镇初选和复审阶段,郏县旅游特色品牌各评选小组分别按照评选标准,经过与相关行业专业人员共同努力,目前已筛选出各类提名:美丽乡村17个、美食15个、旅游特色店15家、特产15种、美景16处,下一步要进入网络投票评选阶段,最终县文化旅游工作领导组将组织专家按照评选标准对入围名单进行终评,专家评审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各评选类别前10名,于2019年12月31日前在郏县电视台和网站公布,并由县文化旅游工作领导组颁布荣誉匾牌,优先纳入全县旅游团队接待系统。

  仝军教还发布了“2019年郏县农民丰收节暨老家河南‘爆米花’节”活动有关信息。她说,此次“2019年郏县农民丰收节暨老家河南‘爆米花’节的举办时间是2019年9月27日至10月7日,活动的主题是“乡村振兴农民乐·郏县丰收米花香”。主会场设在郏县茨芭镇国家级传统村落山头赵村南侧。9月27日上午10时,该县将举行2019年郏县农民丰收节暨老家河南“爆米花”节开幕式。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