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10月26日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13 16:56:4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12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会上发布称,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于2019年10月26日—27日在郑州举行。大会以“聚全球创新资源 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以河南技术需求为导向,以合作项目为抓手,通过搭建国际国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一平台”,建立科技开放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长效机制“两机制”,构建国内外高水平技术成果库、高层次专家库和重大技术需求库“三个核心数据库”,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河南落地转化。

  本次大会活动内容丰富,包含6个综合性专场活动、4个专业性专场活动和1个科技外交官中原行活动,主会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本次大会将于10月25日—27日分别在郑州、新乡等地举办6场综合性专场活动,分别是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国内外揭榜攻关专场、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对接专场(新乡高博会)、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成果展示推介专场、大院大所大企业重大科技成果对接(洛阳专场)、“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专场、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专场。

  本次大会将于10月26日—27日分别在郑州、许昌、焦作等地举办4个专业性专场活动,分别是现代农业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及对接专场、生物医药及健康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及对接专场、装备制造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及对接专场(许昌专场)、汽车零部件产业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及对接专场(焦作专场)。

  本次大会将于10月26日—27日在郑州举办2019科技外交官中原行活动。

  据介绍,本次大会嘉宾邀约和签约项目征集成效明显。截至10月10日,大会拟邀嘉宾743人,其中,境内嘉宾441人,境外嘉宾302人。通过前期对接洽谈,截至目前,大会共征集到拟签约项目220项,拟签约金额193亿元,拟签约项目涵盖河南省主导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地方特色支柱产业。

  为充分汇聚外部智力支撑,攻克河南省产业发展“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本次大会谋划了关键重大技术需求国内外揭榜攻关专场活动,对于成功揭榜的项目按照项目合同总额20%的资金给予资助。据悉,单个项目的资助额度可达1000万元。经过专家论证评审,首批44项技术需求正式发榜。截至目前,共有20余家技术需求企业已经与揭榜方签订了框架协议或者正在磋商,拟于大会期间进行展示签约。

  针对河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需求,大会邀请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项目承担单位、实施单位发布展示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并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1A展馆设置先进技术成果展览展示区域,拟设立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展区、中科院科技成果展区、河南省重大科技成果展区三大板块,展示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文 仝瑞勤)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