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三门峡市湖滨区举办“扶贫大集市”活动 市民抢购热情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19 16:25:0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17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全国扶贫日湖滨区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在该市大张广场上举行,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咨询购买。

【河南供稿】三门峡市湖滨区举办“扶贫大集市”活动 市民抢购热情高

活动现场 摄影 杨国良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为原则,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畜产品、旅游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让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服务变劳务,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58岁的陈润峡是湖滨区崖底街道陈宋坡村的村民,2016年被认定为贫困户。经政府多方帮扶后,陈润峡已于2017年实现脱贫。活动当天,陈润峡共拉来700多斤萝卜,不到两个小时,萝卜就被抢购一空。陈润峡说:“现在扶贫政策是真的好,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

  活动上,三门峡市爱心企业家赵相伟也是收获满满。他购买了面粉、牛肉、小米等农副产品,采购金额近1.1万元。赵相伟表示,扶危助困是企业的责任,今后他将和这些贫困户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活动当天,湖滨区1800名帮扶干部,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5个有脱贫任务的行政村,区工商联组织的爱心企业,区总工会组织的劳模代表,区妇联组织的女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累计消费35万余元。(文 侯林峰 张芸曦)

责编: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