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省灵宝市第十三届金城果会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19 16:23:2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扩大灵宝苹果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灵宝苹果产业总体水平,10月19日,河南省灵宝市第十三届金城果会在灵宝市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开幕。本届金城果会的主题为“产销对接、叫响品牌、促进销售、提高效益”,由中共灵宝市委员会、灵宝市人民政府主办。这是灵宝市继1999年停办金城果会以来首次重启该项活动。

【河南】河南省灵宝市第十三届金城果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张芸曦

  开幕式上,主办方对优秀采购商、优秀经纪人、优秀经销商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果王争霸赛”的评选,举行了灵宝苹果产销研讨会。此外,在位于灵宝优质苹果核心区的灵宝苹果文化展示馆广场上,还同步进行了央视《乡村大舞台》节目的录制,充分展示了灵宝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面貌。

【河南】河南省灵宝市第十三届金城果会开幕

表彰现场 摄影 张芸曦

  本届金城果会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名特优新农产品交易会、灵宝苹果产销对接活动、“开往秋天的地铁”宣传活动等,充分展示当地的优质农特产品,提升果品生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目标。

  灵宝市素有“黄金之城、苹果之乡、道家之源”的美誉,1987年,灵宝开始举办首届金城果会,此后每年举办一届。从1987年到1998年,灵宝连续举办了十二届金城果会,助推了苹果产业的发展。2018年以来,灵宝开始走上苹果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苹果花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灵宝苹果采摘季活动。2019年起,灵宝市决定重新拾起“金城果会”这块金字招牌,为种好优质苹果、讲好苹果故事、卖好灵宝苹果搭建良好的平台,加快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据了解,灵宝市委市政府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导、科学施策、品牌营销”的理念,以“改造乔化果园、实现提质增效、建设现代矮砧苹果示范基地”为抓手,大力实施“百年振兴”和“一村一品”战略,加快推进建设苹果小镇,着力打造“灵宝金苹果 天然富硒果”的金字招牌,全力推动果品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8年年底,灵宝市苹果种植面积达90万亩,产量达14亿公斤。(文 侯林峰 张芸曦)

【河南】河南省灵宝市第十三届金城果会开幕

“果王争霸赛”评选现场 摄影 张芸曦

【河南】河南省灵宝市第十三届金城果会开幕

“果王”得主发表获奖感言 摄影 张芸曦

 

责编: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