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周口市鹿邑县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深入联系点调研扶贫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23 17:31:0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周口市鹿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深入鹿邑县辛集镇杨楼行政村、辛兴街道办事处及谷阳办事处孙阁行政村等地调研扶贫工作。鹿邑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晓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莉等陪同调研。

【河南供稿】周口市鹿邑县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深入联系点调研扶贫工作

鹿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右二)在鹿邑县辛集镇开展调研 供图 鹿邑县检察院

  每到一处,鲁建军都认真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贫困人口数、脱贫进度、扶贫措施落实、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相关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深入探讨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求解决措施。

【河南供稿】周口市鹿邑县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深入联系点调研扶贫工作

鹿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左)与帮扶对象进行交谈 供图 鹿邑县检察院

  鲁建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加强惠及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以贫困户增收为目的,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要注意加强对扶贫政策的梳理和学习,进一步把驻村扶贫工作抓细抓实,因地制宜“真扶贫、扶真贫”,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致富。

  鲁建军强调,鹿邑县检察院将对驻村扶贫点进行督导检查,对驻村扶贫工作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处理,做到摸清底数、查清问题,不断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供稿 鹿邑县检察院)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