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石龙区供电公司:突检作业工器具 筑牢安全防线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1 19:32:13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1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供电公司组织安全监察部对施工现场工器具进行突击检查,以彻底杜绝由于工器具不合格而导致的人身伤害或设备事故,及时消除潜在隐患,为秋检工作保驾护航。

【河南供稿】平顶山石龙区供电公司:突检作业工器具 筑牢安全防线

工作人员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均能健康上岗

  平顶山石龙区供电公司严格按照《电力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规程》、《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等相关规定,对包括绝缘棒、绝缘手套、绝缘靴、绝缘套筒、验电器、接地线、安全帽、安全带、脚扣、登高板、绝缘梯等在内的所有安全工器具进行“把脉问诊”,对试验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贴上“试验合格证”标签,并注明名称、编号、试验人、本次试验日期和下次试验日期;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集中报废处理,防止继续使用,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均能“健康上岗”。

  该公司始终把安全工器具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安全工器具日常维护、周期性试验、补充更换等方面严格落实责任,执行相关制度,按照安全工器具规范化管理标准以及预防性试验周期的相关规定开展工作。此次检查中,工作人员有重点地围绕验电器、绝缘手套、安全带等进行检查,对安全工器具的使用磨损情况、试验合格日期进行详细核实,并对一线人员个人防护用品配备情况和完好状况进行认真查看,确保安全工器具处于健康状态。(文/图 江源)

责编:石丽敏